尚未拥有一个和你的冬日。
 
 

问卷

01.笔名(如果有由来请简述)
水星游记  我的故事是游记一样零零散散存在的,我喜欢宇宙,非常浪漫,水星念起来好听。

0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?引发你[继续写下去]的动机是什么?
四年级。因为觉得写自己的校园生活很有意思,身边的人也在这么做。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他人的看法呢?
普普通通没什么特点,要说的话我希望可以像水一样。我问过亲友,她说我的文字一直很温柔,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变得浪漫并且温柔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非常大。以前是盲目的写,文风偏向青春疼痛文学,经历了非常痛苦的转型才逐渐能好好讲故事。

05.喜欢的风格?(文字,故事走向等)
锐利的文字读起来非常有逻辑性,或者是浸入骨子里的难受基调灰暗。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什么时候觉得笔杆/键盘爆炸了)
关于自己的一点点感知吧,想到哪里写哪里。

07.最不擅长写的呢?(什么时候遇到瓶颈)
开头和剧情,总是要犹豫很久开头怎么样才能显得不刻意又新颖,来来回回要删改五六次。剧情一直是我的短板,今年有意练习这方面。

08.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久
嗯要看能不能写得下去,快的话一天。

09.动笔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?
没有准备的时间。想好大概要表达什么就动笔。

10.创作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什么困扰?
嗯……写着写着就去玩???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?bgm?(惯用的笔记本?笔?程序等)
打字,现在经常用zine 我不喜欢在写作的时候听BGM,个人的原因吧听着歌就写不下去。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落差大吗?
不会打草稿,一般写完就是正式稿,想起再看的时候会修改一些bug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除了西幻以外都会写。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(自创,同人,职业都可以) 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没有最喜欢的。也不会影响我,我模仿不来别人。

15.有梦想当上作家,或是任何与之相关的职业吗?
有想过。但是喜欢的事物成为职业就会消磨热情。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惊验或回忆?
嗯……被喜欢的太太看见?

17.你喜欢写小说吗?热衷程度如何?
还好。

18.从开始到现在,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节录一个片段
作品的话还不知道片段我喜欢这个

我想跟她说我喜欢你,可今晚月色太美,她同样迷人。我只期望,她能从我的眼神中看懂一丝爱慕,这场告白终究不会有声音。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没有感觉,希望可以变的浪漫一点。

20.最后,点五位正在创作的朋友 填写这份问卷。
不点人。

04 Sep 2018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白桃乌龙茶 | Powered by LOFTER